close

距離上次來到屏東東港、大鵬灣,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,今年2019年的228連假再訪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DSC_4614.JPG

這次完全不一樣的在於:

上次只有照片,這次有影片呈現,多虧去年入手了SONY AS300。這次剛好又是台灣燈會的期間內,所以人潮比兩年前來的時候多更多。

DSC_6804.JPG

但是,風景還是一樣,讓我很喜歡,體驗方式跟上次幾乎一樣,拍的照片也是一樣,而且這次天空更美了。

不囉嗦!還是把上傳到Youtube的影片貼出來(只有日文版請見諒)

為何只有日文版?畢竟我目前的計畫還是先以日本觀光客需求為導向,希望他們來台灣可以體驗到、看到台灣的好,體驗台灣最原汁原味的旅遊。

這是一場探索旅程

探索甚麼呢?當然是尋找不為人知的寶藏。

要探索,也會有檢討。

時間:2019228~~31

地點:台灣屏東東港與大鵬灣

這次選在屏東東港,原因是在於2017年去過一次,當時被感動到了,睽違兩年後再訪。

這次的再訪行動,實際上很不一樣,這次要製作影片,同時也是利用影片製作去探索當地的觀光資源與魅力,一方面也幫助我的影片內容更加具體化。

我這次出發前,也大概寫了一些計畫表,目的就是要深度探究東港、大鵬灣的觀光景點,尋找其魅力。也就是,沒有任何新的建設,也沒有增加甚麼新的東西,就只是單純深度研究東港當地本身既有卻沒人發現的價值。

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東港?東港有甚麼?哪裏吸引人?這個問題就成了我深度研究的動機。

因為我兩年前〈2017年〉到過此地,喜歡當地的慢活自在,消除工作帶來的壓力。我住在北台灣,又是靠近都市,環境只有工作壓力、謾罵等等。

若要說消除壓力,可以選擇散步。東港街道裡有叫做「共和新村」老舊眷村,老舊房屋是其特色,想要拍照、打卡,這條街道也是不錯的選擇,不僅如此,因為來往的車少,一個人散步就會更加的放鬆。放鬆的感覺,正是這裡的其中之一的特色。

這裡的景色,主要是看海。只要是有海,像是大鵬灣環灣道路那裏有個叫做「帆船基地」的小小園區,那裏有提供帆船搭乘,在帆船上欣賞大鵬灣美景,同時園區裡有咖啡廳、以及室外椰子樹的點綴,讓人如同置身在海灣度假區。

大鵬灣國家風景管理處,除了保護當地的自然資源外,同時也提供遊客休閒場所、教育的環境。其原因就是,大鵬灣本身就已經有很棒的觀光資源了。正因為如此,2019年的台灣燈會就舉辦在屏東大鵬灣。

 

【影片1】東港-適合散步的小鎮

【影片2】探索大鵬灣最原汁原味的觀光資源

arrow
arrow

    Duo(デュオ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