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6797.JPG

我自己平常的工作,可是很簡單很枯燥的保全工作,每天都是簡簡單單的迎接客人,你說,這樣的工作會有成就嗎?

於是,我整合自己的興趣,每天不斷練習,工作之餘,也努力考證照,目的只是在於一個目標。

從一張照片說起,當年我剛剛退役,正式成為社會新鮮人,只是,對於興趣、工作有極大的誤解,成為新鮮人之前對於踏入社會滿懷期待,踏入社會後才發現差強人意。幾年後才慢慢理解,我當時不應該把物質慾望視為興趣,喜歡車子,就應該嘗試跟車子相關的工作嗎?未必!有人超喜歡IPhone就應該去當IPhone銷售員嗎?時下很多神喜歡名牌包就應該去賣名牌包嗎?未必!後來我就仔細思考,喜歡車子,到底原因是甚麼?想著想著,其實不過只是喜歡開車出去玩而已。是否真的喜歡出去玩?我也花幾年時間去驗證了!於是,一張照片就開始了!甚麼意思?也就是我嘗試一個人去練習拍照,我沒有相機,就是拼命用手機拍,儘可能拍到最好。

影片怎麼來?本來,我是想要用照片,搭配文字去介紹風景,但是具體程度不高,當然我想我自己功力不足,只是,在面對這些問題的時候,總是讓自己提不起勁,所以也打消了我用照片呈現風景的念頭,於是我開始想要製作影片,直到今天,我發現剪輯影片已經快要一年了,我卻沒有過想要打消念頭了時候。其實,並沒有想像中順利,一開始,我還真的沒有頭緒,不知道影片要怎麼鋪陳,才可以吸引觀眾,想要抓住一個主題卻很難,但是現在,由於不斷在思考怎麼提升品質,每天煩惱,我敢說影片有進步,不求進步就沒有做下去的意義。Youtube頻道去年開始,去年還真的算是新手摸索期,今年就開始打算深化內容,怎麼深化也不是說很容易就想到的,必須不斷思考、摸索,於是在我今年228的連續假期,嘗試了新的方向,就是去探索屏東東港、大鵬灣當地本身既有的觀光資源,去尋找那裏本身的價值,然後再用影片呈現,雖然說還不太知道怎麼去行銷,目前影片也在於傳達我在當地所體會到的。

當然,拍照我並沒有放棄,雖然說一邊錄影一邊拍照,這樣出去玩野蠻累的,但是我卻願意挑戰。因為,能拍好一張照片,或是影片,必須了解當地的觀光資源重點,這就是用照片或影片行銷的手法之一吧!所以照片有照片的重要性,我不放棄。

arrow
arrow

    Duo(デュオ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